百色瑾

各位小可爱点开简介看一下么~

学业忙,但不会弃坑。

主all坤,池陆
副冰九,聂瑶,恶友
各种带感cp欢迎推荐~

all坤 玫瑰之吻 (六)

all坤,目前是昊坤/丞坤/正坤/农坤

血族×人类设定

注:cp戏份每章由tag先后顺序决定。这章没出现的cp我是不会打tag的。

cp洁癖勿入! ooc预警!

前文戳这:


——

蔡徐坤说完便毫不留情地甩开拉着自己的手,跌跌撞撞打开门走了。

只留下黄明昊一个人愣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只有几分钟,但却如同一个世纪般漫长,黄明昊慢慢地回过神来。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,看着镜子中那个脸色苍白,狼狈不堪的自己,心里像是被掏空了一般窒息的疼。

从他们重逢的那一刻开始,黄明昊就应该意识到:

他放在心尖上的小玫瑰,已经不要他了。



——

蔡徐坤不知不觉地离开了宴会,来到了宅子外的花园。

此时相较于屋内的热闹,花园里的氛围很是静谧,只听得到一座形状漂亮的喷泉哗哗的流水声以及夜里不知名的鸟叫。一阵晚风拂过,让人的头脑清醒了一点。

同时,一些封存已久的记忆浮上了心头——

“小坤,记住,你的任务是要取得三大家族的信任,特别是为首的黄家,想办法套取一些情报。在这之前你要先混入血族的家族宴,取得一枚三大家族的通行徽章,方便日后内应。”

首领顿了顿,神色有些沉重,又道:

“你对黄明昊,可千万不能心慈手软!虽然你年少时他收留过你,但我们将你救回,就是为了让你不要步你父母亲的后尘,被这些巧言令色的血族所惑!”

“是,首领。我会让杀害我父母的人,血债血偿!”

少年一字一句咬得极重,一双漆黑的眼眸像是无底的深渊,没了上面一层伪装,变得空洞洞的,一望便叫人生寒,却又无比心疼。

为什么,为什么是你?!

蔡徐坤至今还清楚地记得,当首领告诉自己一切时,那种所有美好的梦一瞬间凐灭的痛苦,那种被最爱的人背叛的恐惧,深入骨髓。

可他还是不愿意伤害黄明昊,只能一个劲地逃避,仿佛只要这么做,就能暂时忘记那些沉重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仇恨。

所以他很怕,怕那个自己做了无数次的噩梦会发生——自己亲手杀了所爱之人。

他怕得要命。


——

“蔡,蔡徐坤?”

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,蔡徐坤转头一看,竟是迟迟未到的范丞丞。

“丞丞,你怎么在这儿?宴会都开始很久了。”
“这件事……嘶……”

范丞丞说着牵扯到自己的伤,疼得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你受伤了?怎么回事?”

蔡徐坤眼尖地发现范丞丞胳膊上的一道被布条草率包扎的伤口。

“来的时候,被追杀了。”

范丞丞说这话的时候,神色淡淡的,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闻言,蔡徐坤却是眼神一暗,想起了首领对自己说过关于范家的事。

三大家族之中,范家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岌岌可危了。之前的那场大战之中,范家族长和其妻皆死于血猎之手。只留下一对年幼的姐弟互相扶持,长姐性格雷厉风行,办事能力很强,但毕竟是女子,嫁了人后便管不了这些事。

所以重任就全部压在了次子范丞丞身上。但范家其他长老是不可能让一个毛头小子管理家族的,自然是处处打压。现在他地位乃至性命都危在旦夕,对外人徒留的也不过范家少爷一个虚名罢了。

自小父母双亡,所以范丞丞心里一直怀着对血猎乃至人类深深的仇恨。蔡徐坤自然不会怎么去招惹他,但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和范丞丞是有几分同病相怜的。

“那帮老家伙,下手越来越狠了。怕是过不了多久,他们就要彻底杀了我。但我不甘心,这么多年的努力,不能就此白费。”

范丞丞像是倾诉一般自言自语道,垂眸看着自己的伤口。此时的他,比平时那个不可一世的样子显然要真实许多,也要脆弱许多。

蔡徐坤觉得自己仿佛是第一次认识范丞丞。之前他只畏他,不敢与他多作纠缠,现在他对范丞丞似乎产生了一种因经历相似的亲近感,不免抬头看向范丞丞重新打量起来。

此刻范丞丞的表情有几分隐忍的脆弱 ,嘴唇紧抿,眉头深蹙,眸中却像是落了点点星光,明亮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一如当年的自己般倔强。

“你这伤口,必须得重新好好处理一下。我们去找人帮忙吧。”

蔡徐坤皱眉看着范丞丞的伤口,眼中关心之色让后者愣了愣。

“这里是黄家的地方,那些老东西还不敢追上来。不过这此事也不能声张,我们只能去借点伤药和绷带自己处理了。”
“我帮你吧,你一只手估计不方便。”
“嗯,谢谢……”

蔡徐坤接二连三的示好让范丞丞有些恍惚起来,他似乎已经很久没跟一个人类这么亲近过了。

由于父母的事,他的性格自小便很孤僻,唯一关心他的,便是姐姐。可长大后姐姐嫁人了,他的身边再无任何真正对他好的人了。与朱正廷黄明昊的友谊,从头到尾不过是三大家族势力结合的空壳子罢了。

也至少让他不那么孤独。

但当他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,纵然他是个人类,纵然他并不对自己亲近。可范丞丞就是为那一笑,为他身上一丝莫名的惺惺相惜的感觉,对蔡徐坤有几分在意起来。不过蔡徐坤一直对自己很是冷淡,得不到回应范丞丞便有些想要放弃。

如今蔡徐坤对自己忽然流露的关心和暖意,让他像是久旱的土壤中浸入一滴甘霖,开始疯狂地汲取其中匮乏的水分,并为此无比满足。

借来东西后,两人坐在喷泉旁边的长椅上。透过微弱的月光,蔡徐坤为范丞丞小心翼翼地重新处理着伤口。

轻轻撕开布条,露出一片血肉模糊的伤痕,口子很深,横亘在光洁的皮肤上像是张牙舞爪的巨兽,显得无比突兀又可怕。

“很疼吧……”

蔡徐坤蹙着眉,语气中染上了几分他自己都未察觉的心疼。

“一开始有点,但现在已经习惯了。”

范丞丞瞧着蔡徐坤的神色,禁不住撒了个小慌。其实他疼死了,到现在还是火辣辣的疼,刚才跟蔡徐坤若无其事地说了半天话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的。

“以后,别硬撑着了。受了这么严重的伤,应该早些说出来。”

一番话脱口而出,关心得无比自然流畅,惊得范丞丞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时候和蔡徐坤关系这般好了。

但其实蔡徐坤自己心里很清楚,刚刚那番话,也是说给年少时的自己听的。刚得知父母之事的他,对血族深痛恶绝,总是没训练几天就想着要去报仇。结果受一身伤回来,但他只能自己硬撑。

因为那时,他已经没有父母,也没有爱人了。

现在看到范丞丞,就像是看到了当年那个可怜兮兮的自己,心下忍不住又生出几分亲近之意。

之后上药的过程两人都很安静,月光如水般缓缓地流过,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耳边只余下一片风的声音。

期间,范丞丞一直看着蔡徐坤,从他卷翘的睫毛,到弧度完美的高挺鼻梁,再下移到红润而有肉感的嘴唇。来来回回地打量了好几次,似乎要把之前没看够的补回来。

蔡徐坤自然也是注意到那束带着好奇和喜爱的目光了,但他依然是低着头专注处理伤口,置若罔闻。

这种微妙的平衡,太过美好了,他竟舍不得打破这一切。

上完药后,蔡徐坤拿过绷带,开始细心包扎起来,却突然看见宅子里本该持续通宵的宴会有一些人走了出来,接着便是一阵骚乱声和车子疾驰而过的风声。

这动静说大也不大,只是蔡徐坤和范丞丞离得有些近,便听得一清二楚。

隐隐地,蔡徐坤感到有一丝不安。

“丞丞,他们这是要去干什么?”

“不清楚,但我来的时候,无意中听见黄家的人在谈论抓到了几名血猎的事。貌似其中有一个地位在血猎组织中还挺高,他们决定重点审问,叫什么锐彬的。”

范丞丞后面还说了什么,蔡徐坤已经没有心思听了,整个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郑锐彬被血族抓到这件事上。

怎么会这样?!


——

血牢。

“少爷,那几个刚抓到的血猎,都关这儿了。”
“把那个叫郑锐彬的人单独带出来,去审讯室。”
“是,少爷。”

郑锐彬被粗暴地扔在了审讯室的椅子上,后脑勺撞到坚硬的铁质椅背,疼得两眼一黑,但硬撑着没有倒下去。

黄明昊则是好整以暇地坐在他的对面,漫不经心地将郑锐彬打量了一番后,嘴角勾起了一抹冷笑。这一笑,完全不似平时纨绔不羁的模样,竟是笼罩着一种肃杀之气,在黑暗的浸染下让人头皮发麻。

“郑锐彬,血猎高层……”

黄明昊不紧不慢地翻开着郑锐彬的档案,片刻之后,笑容的弧度更深。

他突然很想跟面前的这位郑先生,好好地玩一场“游戏”了呢。






——

其实这篇文里的wzr性格是很多变的。在外人面前是一副漫不经心的纨绔模样,对小玫瑰温柔得深情,但遇到家族的重要事情就会残忍得近乎变态。

第三点憋好久了终于写出来真开心😊

评论(17)

热度(118)